close
來到證券業快二個月了
無非就是整理一下之前的資料啦(因為要搬辦公室)
回一下法院的扣押文啦
遵守法令的回覆啦
雖然事情不是挺多
總比比前些剛來時ㄉ日子閒的發慌好
我覺得自己在公司最重要的工作就是--
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至於每天都應該做些什麼呢?倒是沒規定
說出來我想每天辛勤工作的親朋好友和路人甲乙想必會吐血
但是這是真的...不是炫耀文(彎彎常說ㄉ)
    
但是清閒的生活讓我開始體會我所生活的世界
從長途的騎車上下班
到公司裡公文的旅行...甚至廁所
都常常讓我想起些什麼
有很多事...以前其實就常常發生
但是忙碌盲亂的我的心
冷漠的忽視它的存在
       
每天騎車上班其實是件苦差事
而且當你每天騎的是四、五十分鐘而不是五分鐘十分鐘的時候
路上空氣污濁、塵土飛揚也就算了
安全帽壓住四、五十分鐘的頭髮整天都塌塌的沒精神勁
真是可以讓愛美的女性生不如死
但是廣告說的那句:何必當機車醜女?
實在讓人反彈.......
三十幾萬不是大錢沒錯、開車這種事更是練就會了
但是買車之後的問題才叫人頭大
動輒上百萬的車位(不買就得在住家或公司附近租..不然就一直繞到找到為止..選後者ㄉ請提早出門一小時)
油錢保養洗車之類的支出突然暴增
誰不想當香車美女?去................
騎機車在路上通常地位是最小ㄉ
公車擠你..計程車小客車也擠你..連"鐵牛三輪車"也不讓你
在加上機車之間的互相較勁
騎車上路如不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難以全身而退ㄚ
這其中又以公車體積大、計程車夠狠
機車族謹記須敬而遠之
話說昨天下班之時
公司前面機車停車格又被整排排班的計程車擋住了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我按捺住心中的不滿默默的走向我的機車
誰叫我是機車族呢??
每次都這樣...整排的擋住機車的出口
我都戴好安全帽發動車子了還沒有車肯移動
正在這樣想時眼前突然出現一位計程車運將
他主動下車幫我挪開旁邊那停ㄉ該死的近的機車
還指揮前後的計程車讓開讓我過
頓時讓我覺得心中很溫暖
其實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常常有很多機會可以助別人一臂之力
有時候隨手的幫忙
不費多大力氣卻可以讓別人感受到你體貼的心
在這混亂的社會中看到一絲絲的希望
謝謝你--5A-146的計程車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