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的農曆年,我得到特別的允許,提早在小年夜回到高雄
這真是一件好事,因為台北的天氣持續濕冷到一個不行
2/5要回家那時台北不但冷,還下著傾盆大雨
搭上南下的自強號,雖然行李很重,但心情卻很輕鬆
火車一路開到台南,天公才停止下雨
到高雄時媽媽已在火車站等我
坐公車回到家天色已經暗了,陪媽媽去採買過年前最後一次的水果
街上還有攤子在做生意,我們就買了一些滷味和鹹酥雞回去當晚餐吐舌頭
2/6早上睡飽了起床,看見媽媽還在拖地
我因為回南部前太認真"拼掃",腰部的舊傷復發
只好幫媽媽擦門和貼春聯,不過一年沒擦的門也挺髒滴戴太陽眼鏡
整理好後開始供佛,之所以不叫拜拜叫供佛
是因為用的是素果,也沒有許多繁縟的規矩
供佛的時候媽媽跳元極舞的師妹來訪,順便品嚐媽媽煮的湯圓
大約下午五點,我和媽媽開始準備豐盛的年夜飯
年夜飯的內容有~炒大豆苗、鵝肝鴨肉捲、水餃和煎餃(取其像元寶形狀)
煎黃魚、烤干貝、蒜味香腸...等等等
娘倆煮了快三個小時才全部完成
不過完成後也覺得飽了~吃不太下小狗
一邊觀賞除夕特別節目,一邊吃著自己準備的年夜飯
吃吃喝喝的一直到半夜二點多,才上床睡覺
2/7大年初一,因為姊姊和姊夫晚上要來,所以下午去逛了頂好
買了一些素料和香菇回家,不過晚餐卻是在年假中難得有開的素食小吃店解決
大約晚上十點時姊姊姊夫來了,大家在客廳聊了一會兒就就寢了
2/8一大早八點多,老公帶著二隻狗狗來囉~
小飆來到新環境,開心的四處跑跳
中餐媽說要請女婿,不過因為她前天"疑似"閃到腰,我就幫她煮
有炒麵青菜還有二樣豆子,以及姊姊也愛吃的大豆苗
吃飽後大家出發去逛IKEA(宜家家居),很多新奇的東西可以看
他們還佈置一間一間類似樣品屋的擺設,每間都有標上坪數給顧客參考
不過逛了三個小時,最後大家買了一堆蠟燭吐舌頭以後供佛用..
不過因為弟弟有點感冒不太舒服,喝完IKEA的免費Coffee,大家就打道回府
2/9本來預計一大早要回去看爸爸,結果因為整理媽要贊助我的碗筷電鍋等
讓我搬家後可以使用,弄著弄著就拖到下午三點
加上又回去換家裡壞掉的燈泡以及拜訪奶奶姑姑叔叔
一直到晚餐時間才到爸那,吃個飯聊個天,又玩了一會兒Wii
立刻出發趕往台中姊姊家
路上是車多沒錯,開到古坑休息站時弟弟突然打來
原來是他把錢包放在我的袋子裡疑惑
錢包事小,但裡頭的高鐵車票卻不能用了,只好幫他拿去退
2/10一早八點就起床,驅車前往高鐵烏日站退票
這是我第一次到高鐵站,裡面真是人山人海
我只是退個票,還得跟裡面所有想買票的人大排長龍的等
排了20分鐘終於退到票,回到姊家都中午囉~
簡單的吃完中餐,大約三點半和姊他們出發到柏林
下午是和姊姊的學生~小美和小傑以及狗狗們到柏林盡情的奔跑
小飆很開心,小柴也是,不過小柴跑不太動,只在那散步
小飆倒是很會認我們,玩一玩就會抬起頭找我跟老公
有一次我們故意躲起來,小飆就很緊張的趕忙跟在小柴後面
老公笑說小飆所託非"狗"~因為小柴一向是我行我素,不管主人的戴太陽眼鏡
後來有一隻哈士奇跑過來追小飆,還把她撂倒
小飆就生氣了,跳到我身上要我抱,還在我手上吠那隻哈士奇
後來甚至站在我跟老公中間,對著要靠近她的黃金和拉拉等大狗吠
真是讓我跟老公笑彎腰
晚上和小美小傑去春天素食吃晚餐,應該算蠻奢侈的
因為東西雖然很多,但我卻吃一點點就覺得飽了
大家一邊聊天一邊吃飯,覺得很輕鬆愉快
聊到些自身發生的事,其實真的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說真的我去年也是過得很不愉快,把自己關在情緒的牢裡
雖然終於考過證券商營業員的考試,卻一直都過得很不快樂
在全新的一年裡,我一定會努力改善自己的缺點
不管未來多艱難,都一定要勇敢的去面對,維持自己的初衷
2/11凌晨因為聽警廣說車況很不錯,一路順暢
為了省點過路費就想連夜開回台北
沒想到一路塞車塞到翻,開了四個小時才到台北
今年的年假雖然短,但是過得很輕鬆愉快
甫開工就得面對許許多多的工作
二十幾號也要搬到板橋去了,三月初有一連串的考試與上課
希望能保持沉穩的心情面對,開啟事業財運都旺的金鼠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