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上班的我覺得很累
不過一旦有休息日,我卻很吝嗇睡午覺
因為今日早起,下午睡了二個小時
醒來後覺得心情很差很差
我一直都不喜歡,醒來後天變黑的感覺
********************************
生日那幾天去宜蘭散散心
從阿公過世以來,生活裡還是籠罩著淡淡的哀傷
就是快樂不起來,就是覺得胸口悶悶的
可是又不知道在沈重什麼,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我真的不想當個為賦新詞強說愁的人
而且~我也已經沒有那樣的價值了......
去宜蘭的行程一直到出發前一刻才決定
民宿也是匆忙間上網找的
本來要去阿mei介紹的若輕人文旅館
可是可以帶狗狗同住的房間已滿
簡單的整理行裝,我們就朝宜蘭出發了
下午的天空陰陰鬱鬱,快要下雨的樣子
我們先到十八王宮廟,想買電視上強力放送的粽子
可惜我生日那天是端午節~so~店家都休息吐舌頭
只有幾間並不特別有名的小店開著,只好隨便吞了顆粽子
來到小潔曾經寄給我的麟山鼻步道
木頭建的步道很常很長~景色的確蠻優美的
只是在"不能說的秘密"裡面拍的,因為襯托劇情,更引人入勝
一邊走一邊拍照,海邊有些全家大小一起來戲水的家庭
陰天~最後還是沒有看見夕陽
來到水雲軒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
住的是獨棟小木屋,被群木屋圍著的中央是一片草皮
花花草草很多,所以蚊子及各式各樣的蟲蟲也很多
先拍了些木屋及周遭環境的夜景
先回到屋子裡逃避蚊子大兵的追殺轉動眼珠
隔天一早起來~哇~真是個豔陽天
太陽好大好大好大~~~~~~太陽
先到餐廳用老闆娘準備的早餐
和老闆娘聊了好一會兒
之後讓狗狗們在草皮裡快樂的奔跑
我也冒著豔陽照了不少的照片
水雲軒真的讓老闆老闆娘照顧的好好
花草樹木繁茂又色彩繽紛~整個就是朝氣蓬勃的讓人心情大好
水雲軒裡有個喝茶亭,不過可能要在秋日的晚上才能安心的品茗抬槓
因為夏天蚊子真的太多啦戴太陽眼鏡
水雲軒旁邊就是條溪流,河堤有桌椅,和貼心提供釣魚者使用的平台
離開水雲軒之後本想殺去太平山坐碰碰車
可是開到太平山之後才知道,碰碰車只開到下午二點半轉動眼珠
只好又回來宜蘭市,一來一往耗掉整個下午
晚上投宿在"愛琴海汽車旅館"
因為要帶狗狗一同投宿,又不想再住民宿
不知是不是之前到花蓮住的汽車旅館設備很差又很貴
來到這間覺得還不錯
算是中上的汽車旅館~
講到這順帶一提
以前偷偷帶可卡及小柴住汽車旅館都不會被發現
因為他們二個都很乖,在check in的時候不會叫
可是小飆是隻"會看家"的小狗
只要我們搖下車窗跟外面的說話
她都會很關心,如果覺得那人不順眼還會叫二聲
所以我們只好將車先停在汽車旅館門口外
一人先下去check in之後,再直接開車進去
但check out就沒那麼幸運啦~
必須在門口還鑰匙,有時還得等發票
這時就是我最擔心的時候了
真怕阿飆飆一個不爽吠了一聲,那可就露餡了
但是~好樣的,她從沒讓我失望過,每次都會吠病厭厭
害我們都得加快速度逃逸
這二天的晚餐都在羅東夜市度過
因為那個月吃方便素
能吃的東西真的不多
不過是說我平時也是不能吃羊肉的
所以有名的阿灶伯是與我無緣啦~門口人排超多的
但包心粉圓~因為是在吃了一碗芒果雪花冰之後遇到的
只好買一碗打包回去民宿吃
粉圓裡面包著紅豆,所以叫包心粉圓
配上一大晚香蕉清冰和煉乳,口味蠻清爽ㄉ
6/11本來想去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可是怕時間不夠而浪費門票,所以只好等下次來再去囉吐舌頭
*************************************************
這樣感覺起來這二天並沒真正玩到什麼
回到台北後又是一堆事情排山倒海而來
生活中的每個片段只是"必須"做的事
沒有理由開心,也沒有理由笑
有時候覺得我這樣活著簡直就是浪費生命
然而真正想要振作,也提不起精神
最近為了以前大學手語社的事奔波協調
希望能夠幫到些什麼
但~我真的能做到嗎??我能不讓學妹她們失望嗎??
如果我真的是個自己都照顧不好的人
又有什麼資格管這些事??
或許以前的社團朋友們覺得自己已經離開大學夠久了
已經有新的生活目標
所以對於可能需要幫忙拯救社團並不感興趣
我也有預感可能需要孤軍奮戰
只是~該怎麼做,我真的沒把握
唉~感覺好孤單啊轉動眼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