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日我終於站在中班的課堂上
在學了三年的Flamenco之後
雖然腦袋空空的接受了二個小時的震撼教育
但是我確定的是
從此我將以一個全新的視野
看這種時而熱情、時而性感、時而天真浪漫、時而滿懷心事的舞蹈
           
Flamenco之於我
起因於小小的好奇
某一年的過年年假
弟弟回到南部
一天到晚腳在那踩ㄚ踩ㄉ
拿著一副黑黑的叫做"響板"的東西敲ㄚ敲ㄉ
我問他在幹嘛...他說他在學校學Flamenco
還放了一些音樂給我聽
我只覺得這音樂真是吵
畢業後工作的第二年
聽到弟弟說起有一位很有名的旅西Flamenco舞蹈家回國教舞
而他正在那個教室裡習舞
正好想活動肢體的我
就跟弟弟一起到教室參觀
之後就決定加入了習舞的行列
剛開始聽到學這種舞,居然還要買大約一萬五的基本配備
裙子、鞋子和響板
簡直嚇到了
因為經濟上的考量
弟弟帶我去專門幫學生做舞鞋的師傅那
做了我的第一雙Flamenco鞋
響板和裙子由熱情的同學們贊助
就這樣懵懵懂懂的開始我的Flamenco習舞生涯
我還記得剛剛開始學舞時
我非常努力的學習踩腳
踩到滿頭大汗
許金仙女老師非常親切慈祥的跟我說
小朋友慢慢來沒關係...妳比較胖,不要一開始就那麼拼命
   
雖然老師是好心叫我慢慢來
但是這句話卻讓我的自尊心大大的受損
我下定決心...有朝一日身材修好、舞藝練好
一定要站上舞台
舞出震撼人心的Flamenco
不過下定決心很容易
要做到卻很難
多少個上班族狂歡的Happy Friday
我都在不斷的反覆踩腳練習中渡過
尤其最引以為苦的是Flamenco嫵媚的扭腰擺臀
別人跳起來是那麼自然
而我卻扭了二年看起來還是沒有那種獨特的韻味
三年中幾次遇到練舞的瓶頸
和辦活動的忙碌
多虧有學姊們的鼓勵與弟弟的幫忙
總算是撐過來了
現在我終於能站在中班裡和大家一同學習
但很多學姊和弟弟卻離開了教室
偌大的教室裡第一次感到失落
沒有人併肩打拼的Flamenco之路
特別容易感覺辛苦而漫長
           
踩踏之間
黃色裙花翻飛之際
與其說我有崇高的理想
或者是和學姊一樣有著修行的心
不如說我是靠著一股不想服輸的意志力
想要在平凡的人生中畫出一道絢麗的彩虹
想在老天安排的宿命之中變化出一點不同
即使有一天因人生的旅途肩負不同任務
而中途離開
我將永遠記得曾經舞過Flamenco
而心心念念的是
我那首尚未舞出的Flamen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