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的重頭戲就是我超嚮往的-築地海鮮蓋飯

約莫9點鐘出門,今天要走不一樣的地鐵路線

從西巢鴨站

IMGP0679.jpg

到日比谷轉車去築地

IMGP0681.jpg

我想說的是東京這兒的地鐵簡直比蜘蛛網還密

而且地鐵上時時刻刻都是滿的

只有滿、很滿、非常滿三種

票價其實也不便宜

我常常發現坐了一、二站必須出站轉車

看到Suica就被扣了200多円

IMGP0683.jpg

走出地鐵站往築地市場的路邊都有很多小店面

有賣蓋飯~天婦羅~拉麵~關東煮

甚至還有牛腩(雜)飯(有點像我們的滷肉飯)

但是我們的目標並不是這裡

所以吞吞口水拍拍照~然後快速的通過

IMGP0684.jpg

真正快到市場的路~是像這樣的

拐個彎發現別有洞天

IMGP0686.jpg

是的~這條街是專門賣壽司的

你看看你看看~排成這樣是怎樣.....

但平平是賣壽司

有沒有發現有些店很多人排隊有些店卻門可羅雀

所以可別走錯店囉....

IMGP0688.jpg

今天的目標就是這個豪華海鮮蓋飯

據說這二間-"仲家"與"大江戶"

是台灣人最喜歡去吃的二間

姊姊吃過"仲家",今天要帶我來嘗試"大江戶"

IMGP0690.jpg

不用擔心不會講日文沒辦法點餐

只要睜大眼睛看清楚眼前的菜單圖片

裡面有最多你喜歡的料的~點下去就對了

IMGP0691.jpg

如果你以為這樣就是排隊的盛況

那就大大的錯誤了~

還有一堆人被引導排在巷子的外面

只有快要輪到的才能來店前面引頸張望啊

我跟姊姊在酷暑下排了將近一個小時

終於可以到店前面選餐了

IMGP0695.jpg

我選了2,400円的大江戶豪華人氣蓋飯

姊姊選的是北海蓋飯

點完餐後又過了20分鐘左右,才輪到我們入內用餐

IMGP0696.jpg

生魚片真的又大片又新鮮

還有我在台灣不敢點來吃的海膽~真的很鮮甜

我們後來還加點了一小盤生甘貝

這些新鮮的食材入口,彷佛感受到大海的生命力在嘴中澎湃了起來

那~就是幸福的感覺吧~

每份蓋飯都會附上一碗味增湯還有一碟小菜

別以為只有主角令人感動

令人驚豔的配角-小菜,明明看起來只是普通的醃漬瓜類

卻甜甜酸酸鹹鹹的頗能解膩

DSC04779.jpg

姊姊的北海海鮮蓋飯色彩很亮麗啊~

但可能是在烈日下站太久了~有點中暑

所以最後並沒有把白飯通通吃完~真抱歉

品嚐完海鮮蓋飯後,在築地市場裡面散步

IMGP0699.jpg

發現某間廣告自己家生魚片的店

 令人不禁莞爾

IMGP0700.jpg

市場內也有賣日本人非常愛吃的"玉子燒"

IMGP0701.jpg

有好多種口味,不錯吃的樣子呢!!

回地鐵站的路上順道拜訪了"築地本願寺"

IMGP0702.jpg

這是一間融合多種建築風格的"寺廟"

跟我們所想像的一般寺院相差很大

IMGP0703.jpg

一樣要淨手以表尊敬

IMGP0704.jpg

請恕我引述一段姊姊部落格裡對築地本願寺的介紹~~

築地寺院的代表  --  築地本願寺(つきじほんがんじ)
淨土真宗本願寺派寺院 京都市"西本願寺"之別院
本尊阿彌陀如來       東京都代表的寺院之一
關東大震災後伽藍燒失
目前所見的   古印度様式伽藍建築風格
是由東京帝國大學伊東忠太教授設計    於1934年落成
益子先生說   築地本願寺   是東京地區寺院的最上級

DSC04790.jpg  

 因為是正中午,照起像來臉都黑黑的

IMGP0708.jpg

室內的佛龕小了些,所以我們猜想應該還有其他的大殿

IMGP0710.jpg

門上的彩繪玻璃,讓我有種在教堂裡的錯覺

在寺裡禮佛並稍做停留後

我們前往下午的目的地-淺草

IMGP0714.jpg

出車站旁邊就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壁畫

一望而知慶典時該是多麼的熱鬧啊~

IMGP0715.jpg

華麗的神轎被珍藏在玻璃櫃中

卻感覺得到它在祭典時散發的風采

DSC04801.jpg

中央顯眼的建築是Asaki的大樓

因其有名的是啤酒

所以將大樓做成金黃色

上面還有像泡泡的裝飾

最右手邊的一抹金黃色的泡泡

有異曲同工之妙

IMGP0719.jpg

大家來到淺草都一定要到"雷門"的大燈籠下留影

IMGP0720.jpg

正巧遇上幾個穿著浴衣的年輕男女在拍照

其實我覺得日本真的很珍惜他們的傳統

明明是大熱天,走在路上也有很多人穿和服或浴衣

大家都以有這樣的傳統服飾為榮

但如果叫我穿旗袍去逛街~我應該寧願留在家看電視

IMGP0722.jpg

一旁的精品店前掛著各式各樣可愛的風鈴

在到觀音廟之前一整區都是賣各式各樣的小紀念品

就像九份還是烏來一樣

IMGP0724.jpg

這個攤子擺著好多療癒系的搖頭公仔

裡面也有我買的壽司師傅哦!!

DSC04812.jpg

逛街逛得太熱嗎??來碗消暑的黑糖白玉豆糬冰....

IMGP0726.jpg

日本有名的零食之一-仙貝

其實看卡通都知道,仙貝是家裡有客人來才會送的高級伴手禮

仙貝大都是一片一片裝

一片都100円起跳

我在店裡買了一片七味粉的現吃~覺得...嗯

店裡也有現烤的

IMGP0727.jpg

這時姊姊跟我說起她與同學咪卡桑的趣事

之前她與咪卡桑一起出去玩的時候有幾次買了仙貝回來吃

覺得味道很普通

後來又有一次遇到像這樣現烤的仙貝

咪卡桑又說要去買來吃

姊姊就說~之前買的不是都說沒很好吃??確定還要買??

咪卡桑說~搞不好現烤的不一樣啊!!

結果買下之後一口咬下去~姊姊問咪卡桑如何啊??

咪卡桑說~味道一樣,只不過是熱的

IMGP0728.jpg

這是我看過最喜歡的一件浴衣

尤其是它腰帶上的裝飾非常特別~清麗典雅

姊姊一直鼓吹我把它買下來

但是我覺得日後應該沒機會穿

還是把它拍下來當個紀念就好~

IMGP0731.jpg

因為在等上個故事中的主角之一-咪卡桑和我們一起去大黑家吃炸蝦飯

所以就先來到這個有特色的咖啡店歇歇腳

IMGP0730.jpg

門口有可愛的迎賓狗布偶(右手邊那隻有穿浴衣哦~)

IMGP0736.jpg

店內也有剛剛在築地本院寺看到的彩繪波璃

IMGP0737.jpg

店裡的飲料只有二種選擇

一個是烏龍茶,一個是咖啡

都是300円(驚~~)

IMGP0738.jpg

其實姊姊的咖啡還蠻好喝的

IMGP0739.jpg

店內陳設簡單高雅,不過廁所真的是僅容旋馬

等到咪卡桑來了,我們就一起去吃大黑家炸蝦飯

IMGP0733.jpg

正好有路過的人力車小哥~盛夏的午後真是辛苦了

IMGP0740.jpg

這這這~這炸蝦飯上的炸物都是濕的啊~

跟我們習慣的脆脆卡滋卡滋炸物天差地別

姊姊說這兒的炸蝦飯都是這樣的

蝦和其他炸物炸完會浸醬汁後才放到飯上

說實在並沒有很合我的胃口~不過它可也是間名店呢!! 

DSC04823.jpg

大家來跟炸蝦飯合影吧~

DSC04824.jpg

右手邊這位就是傳說中的咪卡桑啦~

超巧的~她可是我高中的學姊~也是高中同學的姊姊

IMGP0747.jpg

我在某間店買扇子的時候,親切的老闆有告訴我

今天是某種"市集",所以廣場上擠滿好幾間花花草草的店家

大家都竭盡所能的叫賣

好不熱鬧~

IMGP0749.jpg

IMGP0753.jpg

這兒人真的好多

我們也停留蠻長的時間

該是買伴手禮的時候

我們來到賣人形燒的店

DSC04843.jpg

當時咪卡桑跟我都有買

因為我的是要帶回來的,所以咪卡桑就請我吃了一個

當時覺得普普

但回到台灣之後再吃~覺得真是美味啊~

並沒有因為從日本回到台灣已經過了幾天

味道就變質

反而更好吃~奇哉奇哉!!

在往地鐵站的途中看見一台超炫巴士

IMGP0756.jpg

敞篷的ㄟ~看過嗎??

本來我們3個大呼好好哦~坐在那上面應該很拉風

結果後來發現上面的乘客都拿著扇子遮陽

反而路人比乘客更興奮.....

說的也是,東京這豔陽高照

車上層的人不但沒冷氣還可能曬到頭昏

當天本來要在4點多趕往江戶東京博物館

可又是夏日節電~博物館下午5點半就關了

姊姊就想說先帶我去隔日的行程-池袋SunShineCity百貨

來到池袋車站

迎接我們的是-將將將~池袋地名的由來"貓頭鷹"

IMGP0765.jpg

到SunShineCity百貨本來要去看星星劇場

但是票都賣完囉!!

所以我們就只好去吃晚餐了

IMGP0763.jpg

一整天炎熱的天氣後最好的就是吃碗"海老野菜冷麵"不是嗎??

今天真的是走好多路

當然也敗了許多好物

但是~我跟姊姊的腳都磨出水泡了

回到住的地方洗完澡

貼上姊姊給的"休足時間"

躺下去馬上就呼呼大睡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