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已經很久一段時間不能坐大眾運輸工具長途旅遊

不過因為今年姊姊勇敢的一個人到日本東京遊學2個月

在她及文森兄不斷的"煽動"..喔!不~是"鼓勵"之下

我在網路上買了生平第一張電子機票

準備踏上人生第一次的半自助旅行

***************************************************

由於決定到日本的時間比較匆促

較低價位的松山-羽田機票幾乎都已售罄

於是我選擇由桃園-成田機場的達美航空

來回票加機場稅12,000左右

預計到達成田後再搭JR的成田特快(N'EX)前往新宿與姊姊會合

7/8那天,文森兄刻意請了假專車載我到桃園機場

快出關時我一整個心跳又急速的加快

簡直就想逃離機場

後來文森兄不斷的叫我要放輕鬆~想著去玩是很開心的

我才很勉強的在最後一刻出關

這時登機的時間也迫在眉睫

我幾乎得用小跑步的到登機門

上了飛機之後的我坐立難安

好心的日籍空姐前來關心發生什麼事

我只會用英文講"I feel uncomfortable"

於是她請隨機的中國籍空姐來幫我

當我在敘述我的情形時

恰好緊急出口(Emergency exit)旁座位的一位女乘客聽到了

她非常體貼的主動表示要跟我換位置

否則以當天飛機上擁擠的程度

空姐根本不可能生出一個符合我要求的位置

****************************************************

到達成田機場並出境之後

日本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熱"

地震之後日本為了節電冷氣溫度都調得很高

然後掛個牌子寫"夏日節電"

出境大廳裡的服務人員旁邊偶爾還有小電風扇

但是我拉著個大行李找N'EX的櫃臺買票可是揮汗如雨啊!!

拿著姊姊幫我翻譯的簡易小抄東問西問~

我終於順利找到N'EX的櫃臺

比手劃腳了一番

買到了專門給外籍乘客的優惠Suica & N'EX套票

http://www.jreast.co.jp/tc/suica-nex/index.html

單程到新宿加上儲值在Suica裡面的1,500円

只要3,500円

IMGP0654.jpg

好笑的是我本來拿了這票和Suica就要往月台走

突然看見剛剛在我前面買這個sedo的大男生

在櫃臺就用單眼仔細的照了好幾張相片

這才驚覺~對厚!!我也應該照的嘛.....

IMGP0657.jpg

成田特快的外觀很新穎

可惜照不到那一看就覺得可以開很快的車頭~但他們的官網有

IMGP0659.jpg

車子的內部跟高鐵有點像~

今天和我坐同一車廂的是整群講廣東話的亞洲人...

IMGP0661.jpg

其實從車廂往外看會覺得跟台灣的風景好像差不多~

坐了1個半小時之後,我順利到達複雜的新宿車站與姊姊會合

IMGP0662.jpg

街頭的人走得又快又急

不過多了點星期五的期待與愉悅

從新宿站的東南口出來~要到附近的高島屋百貨逛一逛

IMGP0664.jpg

逛了逛台灣沒有但西班牙有的Zara裡面的衣服都很時尚

還有Gap~莫名為某件衣服的花下意料之外的錢

IMGP0665.jpg

從高島屋百貨的12樓照下去

感覺得到新宿的高樓林立

由於早上10點多在飛機上吃了一餐之後

就沒進過食

到日本的第一餐~姊姊帶我去吃"一蘭拉麵"

看到拉麵店口傳說中的餐券販賣機

IMGP0666.jpg

左手邊小張的餐券由上而下指的是

"拉麵"、"半熟溫泉蛋"、"(加)半份麵" 

右手邊大張的是口味的選擇~

湯的濃度、要不要蔥、要不要辣....等等

姊姊很專業的將每一項目

都仔細做好的翻譯在一張小紙條上

跟我一一說明並一起選擇

IMGP0667.jpg

每個人的座位是一個格子

格子跟格子間有夾板,夾板是活動式的

如果跟隔壁的人是認識的,就可以將夾板推開聊天

格子的左前方有冰水提供口,無限量供應冰水

桌上有一個平面的呼叫鈴

把單子都交給服務人員之後,等待一下熱呼呼的麵就上桌了

這時候跟廚房唯一的對口小簾子就會放下來

如果有事要找店員

只要按一下招呼鈴就會有人掀起簾子問你需要什麼

而加的那半份麵要等吃完原來那份才會再給

聽姊姊說日本大部分的拉麵都非常的鹹

有經驗的過來人推薦這間比較合台灣人的口味

IMGP0670.jpg  

麵一來,我依樣畫葫蘆的將溫泉蛋加入麵中

湯頭變得更濃郁了

加上一點七味粉小小辛辣的提點味

真的好好吃啊!!!

IMGP0668.jpg

雖說是頗負盛名的老店

但位子大約十個左右而已

當我們吃飽了出去

才發現店門口樓梯上一路排著等吃麵的人龍~

吃完了拉麵要抓住夜晚的尾巴

再去逛逛無印良品以及伊勢丹百貨的熟食街

路上看到這個

IMGP0671.jpg

電信大品牌Softbank的招牌狗

Softbank一系列的廣告之前曾在youtube看過

超可愛的說~

這時是晚上7點多

到伊勢丹樓下為各式各樣精緻的和果子迷惑之時

姊姊提醒我百貨公司就快要打烊囉....

蝦米~??大東京區的夜生活居然只到晚上8點鐘.....

真的,一到8點,所有的百貨公司和店家就會拉下鐵門

大家就乖乖的去擠電車回家去了

從新宿坐往池袋,再從池袋轉琦京線回到板橋

IMGP0672.jpg

發現我只不過是從台北的板橋,到日本的板橋

帶著旅遊的新鮮感~拖著行李箱

和姊姊一起回到她在板橋的月租套房

準備好好休息迎接第二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