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為了要去買心愛ㄉLotte Zero巧克力
跑去平時從來也不愛去的SOGO
下班的時候有一點點小雨
我將機車停在忠孝復興交叉口
快跑過馬路
快到SOGO時還順道繞進去一旁的Watsons逛一逛
因為最近很想買卸妝油
又不想買貴參參的專櫃品牌
聽說開架式Tiss還有旁氏的還不錯
就在那逛了起來
但是走去走來好幾回
就是買不下手
其實不過是幾百元的東西
或許因為家中還有好幾款用起來很不好用的卸妝油卸妝乳液
所以想著要不要省一點忍耐一點把他們拿出來用一用呢?
也或許是因為以往對開架的商品沒有信心
常常買到難用的
到最後還是二手空空的走出店門
到SOGO的超市後
放眼望去,SOGO的風格在超市也沒有忽略
架上都是些外國進口的食品
能夠吃的起這些東西的一定不是普通家庭
我找到要買的巧克力,結帳之後
突然發現SOGO底下也有山崎麵包店
這是我以前在火車站上班時
最喜歡去的一間日式麵包店
其實我並不常吃麵包
但是我就是喜歡這間麵包連鎖店的一種產品
那是用二塊加了蛋汁烘烤的黃澄澄厚片土司
中間夾了簡單的奶油花生醬的餡
對切之後,土司的邊緣還會滲出一點醬
看起來真是美味可口
或許看到這篇文章ㄉ人會說:
什麼嘛 這樣的麵包一點也不特別
自己買厚片土司來做不就好了?
但是那沾了蛋汁烘烤的土司
和中間夾的那不同市售花生醬一般乾澀的柔滑奶油花生醬
自己在家就是沒法做成這個樣子
有一陣子的早上我都"期待"能買上一塊這樣的麵包
配上熱過的飲冰室綠奶茶或立頓炭培奶茶
一個早上充滿了幸福的感覺
彷彿再怎麼艱難的工作都能迎刃而解
當然囉...吃這樣的早餐是要付出代價的
錢倒不是問題
除了要早點到公司才有時間好整以暇的吃這頓早餐
最大的代價就是-會變胖
所以我說只能"期待"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候偶爾享用一次
但是有一天因為早到公司,我很開心的走進麵包店
卻遍尋不著我最喜愛的那款麵包
問店員她竟說該款麵包已經"停產"
我呆在櫃台前0.01秒後,失望的步出麵包店
從那之後到我離開公司
我再也沒去那間麵包店買過其他的麵包
雖然他們看起來也很好吃
就在我在SOGO發現同一間麵包店的同時
我居然也發現我之前朝思暮想的麵包就躺在那
就在透明展示櫃的最邊邊
牌子上寫著"烤花生厚片"沒錯!!就是他
我走過去端詳了好一陣子
超想馬上拿一塊去結帳...再照往例配上一款特別的奶茶
但是看了一會兒
我還是忍痛走開了...
現在已經是晚上時間,吃麵包鐵定會肥死
在走開的那一剎那,雖然覺得可惜但我並沒有失落的感覺
因為麵包還有
我隨時都可以再回去買
突然有一種失而復得的喜悅充滿在心中
人如果可以因為一種美味而創造一種美好的記憶
也可以因為其他微不足道的小美好感覺幸福
最簡單最原始的感動
不假他人
生活中隨處可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