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可卡,我昨晚夢見妳ㄌ.....
妳像往常一樣精神奕奕的陪我在一條長徑上散步
長徑很長...但是妳一路陪我走著
我只是目不轉睛的看著妳
心裡一直擔心妳的身體是否禁得起這樣劇烈的運動
但是妳似乎臉不紅氣不喘的
用輕快的腳步...走著...走著
我不敢跟妳說話,問妳怎麼能再見我?
甚或不敢太用力呼吸
只怕這是在夢裡,一驚醒....就像那天的清晨一樣
妳將永遠離我遠去
***********************************
11/27,可卡,妳離去已經過了21天了
我沒有一天不想念著妳
想到我從此將孤單的在沒有妳世界上
眼淚就止不住的流下.......
我甚至不敢回想妳走ㄌ的那一天
我努力的想遺忘...我以為這樣可以讓我堅強
但是越努力....我們過去的回憶就越清晰
*************************************
還記得一開始我們是住在饒河街
房間很小,但是房租很貴
妳總是沒安全感的老是黏著我
只要我去上課還是去打工,妳就在屋裡沒命的吠
弄得我連晚上想去饒河街買個吃ㄉ
也非抱著妳不可
路人個個都誇妳可愛呢.....雖然妳有點重^_^
後來搬去景文街也好、景福街也好、試院路也好
妳都無怨無悔的跟著我"顛沛流離"
在景福街的大三那一年
劈腿的前男友和我分手
我躺在床上一個月
要餵妳吃飯是我唯一活下去的理由
在木板隔間的房間裡,冬天的風呼呼的從門外颳進來
我們擠在暖暖的被窩裡
過了多少個日子
我們去拉拉山,去烏來的歡笑足跡
這些共同的回憶,妳還記得嗎??
*************************************
近一年來,妳衰老的異常快速
好幾次林醫師把妳從鬼門關裡搶救回來
都是因為我不能因為不想妳痛苦
而答應醫師讓妳安樂死
所以妳活的很辛苦...我知道
從眼睛失明,到身體的各個器官失去應有的功能
我沒法面對妳離我而去的日子越來越近的事實
所以跟醫師笑著說,妳的生命力很強韌
會像以前每次每次一樣,陪在我身邊
度蜜月回來的第二天是星期四
我興沖沖的去醫師那接妳
卻看見妳躺在籠裡吊點滴
看著我疑惑的眼神,醫師告訴我妳在來的第二天就拒絕進食ㄌ
從那時身體狀況就很不好,所以為ㄌ保險起見
請星期五晚上再去接妳
隔天依約前往,卻不見妳有任何的起色
我問醫師...接回去真的沒問題嗎??
他支支吾吾的沒說什麼,只是跟我說:
把她接回去,多陪陪她吧!!
我雖然傷心,卻沒意識到醫師的話是暗示我妳可能就要離開
回家之後,妳無力的側躺在籠子裡
飯和藥只要一餵,就立刻被妳吐出來
我很心疼妳的在一旁哭泣,妳用力的呼吸著
哥哥說讓妳自己選擇,要我不要執意強灌妳喝藥吃飯
星期六一早,哥哥去買了棉墊和亞培安素給妳
我們輪流守護在妳的身旁
每二、三個小時就盡量看妳能不能吃下一些藥或牛奶
妳睜著眼睛躺著,聽我和哥哥放給妳聽的佛號
星期日清晨四點,我們餵完妳後睡下
七點我從床上驚醒...跑到客廳想說妳會不會餓ㄌ
妳卻已經沒了呼吸...我大聲哭喊著...哥哥快來快來
可卡不知怎麼了...澤鳴仔細的看了妳一會兒...跟我說
小邑,可卡走了..........................
妳走ㄌ...妳走ㄌ....妳走ㄌ..............
我不可置信的大聲哭喊著:不可能ㄉ,可卡不會丟下我ㄉ
哥哥跟我說:小邑,不要這樣,可卡是跟菩薩修行去ㄌ
妳一直哭一直哭她會走不開ㄉ
是ㄚ...我們在妳重病之際一直求諸佛菩薩幫幫妳
讓妳痛苦少一點,順順利利的去佛菩薩座下修行
現在妳真的讓佛菩薩接走ㄌ...妳的身體依舊柔軟溫暖
妳的眼神充滿祥和
不會再有痛苦...不會再有病痛的西方極樂世界
我怎麼能一直在妳耳際哭泣??
但是我就是捨不得妳啊!!
我拒絕多少次醫師要讓妳安樂死的提議
但是...該來的總是會來的
哥哥說,妳一定是聽到了那天晚上我跟妳說的話
所以安心的離去了
可卡...不要回頭
看到姊姊哭泣,會阻擋妳去該去的地方ㄉ
***********************************
11/6約莫中午時分
我和哥哥開車帶妳去懷恩寵物安樂園
那裡的人非常親切
對我們的去世ㄉ寶貝寵物們也很尊敬
我在妳最常待的寵物籃裡
放入了一塊妳最熟悉的毛巾
還有一件大紅色的聖誕衣服
妳記得嗎??
姊姊在景福街那邊的第一個聖誕節買給妳的
我幫妳穿上充滿聖誕味的衣服後在房間靜靜的
聽著"say forever"
只有我們二個的一個聖誕節
籃裡還放了一串佛珠....是師父送給姊姊的
我把它送給妳,妳要聽姊姊的話
在菩薩座下專心修行
在懷恩寵物安樂園的人員帶領之下祭拜妳最後一回
我和哥哥就離開了
因為妳已解脫了病苦多年的色身
所以我並不想將那樣ㄉ骨灰留下來紀念
就讓妳跟著其他的寶貝們長眠在獸魂碑下
我相信有一天我們再重逢時
一定記得彼此在這一生中曾經有過的一段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