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可愛的pu學妹寄了一封e-mail給我
是一個筆名為"狂亂"的作者寫的一本書
擷選了其中的幾篇文章
拜讀之後覺得心有戚戚焉
於是也模仿她的語法寫ㄌpart 2
在此讓大家分享一下拙著
先擷錄原作者文章如下:
 

我一定要活著辭職

鬧鐘一響,映入腦海裡的第一句話就是——今天,我一定要辭職。

刷牙,我一定要辭職;漱口,我一定要辭職;洗臉;我一定要辭職;著裝,我一定要辭職;整理儀容,我一定要辭職;騎車,我一定要辭職;闖紅燈,我一定要辭職;上電梯,我一定要辭職;打卡,我一定要辭職;接電話,我一定要辭職;清掃,我一定要辭職;經理早,我今天一定要辭職;使喚,我今天非辭職不可……

當然,如果我沒有卡費要繳,我一定會辭職;如果我沒有房租要付,我一定會辭職;如果我能夠不吃不喝聞風過日,我一定會辭職;如果我室友找到工作,我一定馬上辭職。可是,現在我的室友失業,所以我一個人要負擔所有的房租跟水電費,還有每個月衝動消費所積欠的卡債……重點是,就算我要減肥,也沒辦法完全不吃不喝過日子。

然後,打卡下班。看著夕陽西下,我告訴我自己,我明天一定會辭職……如果我沒發瘋的話。

 

我的文章如下:

 

我一定要活著辭職-PART 2

momoku

鬧鐘一響,映入腦海裡的第一句話就是——今天,我一定要辭職。

刷牙,我一定要辭職;漱口,我一定要辭職;洗臉;我一定要辭職;著裝,我一定要辭職;出門,我一定要辭職;坐車,我一定要辭職;下車,我一定要辭職;上電梯,我一定要辭職;打卡,我一定要辭職;就位後看那些豬頭主管都好好的坐在位子上,我今天非辭職不可……

當然,如果我沒有高堂老母、還在讀書的小弟和每天閒閒沒事在家逛的柴犬要顧,我一定會辭職;如果我不用吃塑身產品就能像滿街的小姐們一樣瘦,我一定會辭職;如果我沒有房租要付,我一定會辭職;如果我老公當上王永慶的特助,我一定馬上辭職;如果我中了大樂透,我一定會辭職。可是….現在我的老公工作一天超過十二小時但永遠無緣遇到王永慶;我即使光喝水不吃飯就會像氣球一樣膨脹;而每次買樂透的結果,都讓別人的爸爸買他兒子喜歡的東西去了……重點是,就算我真的辭職了,這些每個月的必要開銷也不會體貼的自動不見。

然後,面對疊的像山一樣高的報表和永遠盧不完的客戶,日復一日的打卡上下班,永遠不曾在太陽西下以前離開公司的我告訴我自己,我明天一定會辭職……如果我沒發瘋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