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
媽媽回高雄去了
所以我就開始比較積極的找工作
一方面也是覺得休息的夠了
這段時間能快快樂樂無憂無慮的享受生活
脫離以前在銀行只能說累的日子
都是家人與朋友的支持與鼓勵
尤其我的媽媽、姊姊和弟弟
總是覺得我一定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不斷的給我灌"迷湯"
於是我可以更有自信的面對這段換工作的空檔
>>>>>>>>>>>>>>>>>>>>>>>>>>>>>>>>>
將履歷投了幾間比較屬意的公司之後
找我面試的幾間公司中
有一間證券公司
雖然第一次面試的時候
一直跟我說他們希望能找到已經具有證券業經驗的法務
但是過了二天
他們又找我叫我再去一趟
說要複試
去了之後才知道其實他們想用我
但是擔心我說不在意薪水
結果決定任用我時我卻嫌薪水不夠
第二次多了另一位很親切但年輕的"副理"
輕鬆的聊一聊之後
話題又回到ㄌ薪水上
我探出了口風不是我想像的那麼低
所以就應允錄取會去上班
>>>>>>>>>>>>>>>>>>>>>>>>>>>>>
5/10是我上班的第一天
上班時間是八點
所以六點多我就起床
七點多騎車去
第一天不熟路況
差一點遲到
第一天一切都很新鮮
這裡的人是很親切
但是還不夠親切
以前在銀行
新人總會受到很多的關注
主管會和新人及組員聚餐
也會派一位新人的"師父"
帶著新人看這看那
把工作場所和業務情形摸熟
但是我坐在那一天
都沒人跟我介紹環境
還是我自己四處走走逛逛
或是問人家
嚴格說第一天只做了一件事
就是有二件行政執行署的法院公文
要扣押二個客戶的股票
查了以後要回覆給法院
以前我是看的一方(扣債務人的股票)
現在我是寫的一方
其他的時候我就上網看看資料
還有翻那二本人家抱來給我的大本厚重ㄉ證券相關法規
想想那些早會時研究員們報告的股市行情
五點一到
驚悚的事發生了
總機突然站起來把電燈關了
大家就站起來把包包收拾收拾
走去打卡順便下班
我趕上一個同事問道:你們每天都這麼準時下班?
她說:對ㄚ...沒事留在公司不是浪費公司的電?
這句話在我腦海中盤旋許久
以前忙忙碌碌的生活
總是因為還有公事要做
浪費的不是公司的電
卻是自己的生命
>>>>>>>>>>>>>>>>>>>>>>>>>>>>>>>>>
第二天
總算有人帶我去認識同事了
奇怪的是公司有好多頭銜很高的主管
什麼協理啊副理啊副總ㄉ
可是都看起來很年輕
有人跟我解釋說因為公司裡賺錢的都是業務
要給他們高一點的頭銜
在外頭比較好做事
下午開了一個動員月會
可惜董事長總經理今天都不在
沒辦法認識他們
會中大都是討論營業部門的事
而那些個營業員
個個都跩的很
一副我們就是要靠他們賺錢才有薪水拿的樣子
讓我想起我的一個大學同學
她現在是在永慶房屋當法務
她曾經說過在業務員掛帥的公司裡
法務只不過是幫他們收拾殘局或者是稽核他們的角色
所以法務大都不得他們的人緣
他們也不會想跟法務來往
月會結束後有慶生會
但是大家迅速的把桌上的點心分光後
一哄而散
會議室裡還放著生日快樂歌的音樂
我幫忙著收拾桌上的碗盤
想著自己剛剛畢業時
總是有一身法律人的傲骨
總覺得自己應當得到怎麼樣的工作
而旁人一聽到你是讀法律的
也都投以羨慕的眼光
但是隨著出社會的時間越來越久
才知道其實學法律的人
如果不是投身律師司法官等法務體系
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
若是當公司法務
又在服務業的話
你讀的科系只能當你的背景
充其量必要的時候拿出來嚇嚇人
想要在公司地位高一點
就是去當催收
但是想一想
當催收何嘗不是公司的"業務"?
幫公司賺錢的管道
得到尊重也是應該ㄉ不是嗎?
>>>>>>>>>>>>>>>>>>>>>>>>>>>>>
總而言之這二天就在很多省思中渡過
未來的日子中
一樣要加油喔!
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