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年假,是我上班以來最長的一次年假
完成了很多一直期待的事,我擁有了輕鬆愉快的時光
~~~~~~~~~~~~~~~~~~~~~~~~~~~~~~~~~~~~~
大年初二2/19一早六點多,我們到台中會合姊姊姊夫
將家中新成員-皮皮帶上甫花2,100元清洗整理的Space gare
往高雄阿蓮出發
皮皮是一隻即將被爸和申阿姨收養的拉不拉多
不習慣坐車的牠在車上很是不安份
堅持跳上坐椅又總是在煞車時重重摔下
還在車內將寵物墊翻開抓底下的皮椅
讓老公不時擔心的回頭張望
還好高速公路上雖偶有車潮,但行車還算通暢
約莫十點多就到達申阿姨家
Neo..小熊..小柴..皮皮四隻狗在廣大的庭園裡快樂的奔跑嬉戲
姊夫更是抓準時機照下狗狗們可愛的身影
及一家人和樂融融的談天時光
吃完申阿姨精心張羅的中餐
姊也開始示範"拉不拉多擦藥須知"及"拉不拉多戴口罩須知"
一張紙上寫滿的盡是對皮皮的關懷與愛心
~~~~~~~~~~~~~~~~~~~~~~~~~~~~~~~~~~~~~~~~~
晚餐我們和姊姊一家以及弟弟
到高雄找媽媽吃晚餐
但不知怎的...老公和姊夫下午就開始腸胃不適
所以到達高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到藥局拿藥
晚餐是由已經開始吃素的媽媽請全部的人到"慈恩園"吃素食Buffet
一進門真是超壯觀的...素食的食物做的既多樣又精緻
裡面的客人也多到快滿出門外
那家餐廳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日式手卷
口味真是棒到沒話說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蛋糕櫃裡的蛋糕
被拿完了卻沒有補,所以我們一行人都沒有吃到蛋糕
  
大年初三2/20晚上我們將四隻狗狗又載回台中
準備初四2/21一早帶到台中瑪瑟雅琪寄宿
~~~~~~~~~~~~~~~~~~~~~~~~~~~~~~~~~~~~~~~~~~~
大年初四2/21早上七點半左右元氣十足的姊姊就來敲門啦!
為了怕寵物寄宿的店家特地早起我們卻遲到
我和老公及姊姊姊夫匆匆整理後趕快出門
寧靜的早晨巷弄此時突然聽到隔壁鄰居飼養的鸚鵡叫道~Neo..Neo
呵呵~~原來是姊姊他們每天呼喚Neo的聲調讓鸚鵡都學會了
所以Neo現在也算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黃金單身漢"
帶狗狗們去住宿後,和爸爸、弟弟及申阿姨、思齊到交流道下會合
踏上去清境農場的"塞車之旅"......
從草屯、南投等朝清境的方向的路就是一直塞..塞..塞
不過我想大家應該都有心裡準備所以只好緩慢的朝清境繼續前進
到達民宿之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
放下行李安頓好房間之後,我們一行人朝山下走去
散散心順便拍攝一些有特色的民宿建築
五點左右爸爸和申阿姨在我和老公ㄉ住宿的房間前開始煮起火鍋
晚餐是由申阿姨和爸提供(其實是申阿姨作的菜)
有一鍋香噴噴的東坡肉
還有素食的韓式泡菜火鍋,裡面煮滿了青菜、各式素料和麵條冬粉等
在寒冷的山上,吃著美味的食物,欣賞秀麗的風景,不亦樂哉....
晚餐過後,爸端出泡茶的器具
我拿出預先準備好的各種茶點
有澎湖土豆、芭樂乾、芒果乾、薄片蒟蒻、茶餅、豬肉紙....好多好多
當初就怕大家吃不夠,準備超多的
想不到大家晚餐都吃的飽成那樣 
不過話匣子一開,大家也是一口接一口的嗑~~
而且都稱讚好吃,我覺得超開心的
晚上山上的空氣很冷很冷..不斷的有人在放煙火
全家人熱絡的聊天,笑語在週遭形成了溫暖的氛圍
喝到八點多
爸爸說民宿的大客廳裡有一架鋼琴
不如大家進去娛樂一下..唱唱歌
只見姊姊當仁不讓的擔任起彈奏音樂的重任
一首又一首令人感動的歌曲從她的妙手中如瀑布流瀉而出
大家仔細的聆聽,臉上都洋溢著沉醉的表情
後來我和弟弟也即興的表演一段Sevillanas
一直到十點鐘,大家才意猶未盡的回房間洗澡
因為民宿主人說十一點就不提供熱水啦~~~~大家只好趕緊回去洗
不過就在十點五十分左右,外面突然隆隆巨響
我嚇了一跳以為是山崩還是怎的...後來才知原來是打雷下雨
雷打在山谷裡迴盪的聲響,真的很驚人
姊姊還打電話來說,弟弟去他們那洗澡,結果因為天雨路滑又被雷聲嚇到
滑了二跤~~
在清境的那天晚上我真的很難忘
已經很久很久..我沒有這麼安詳快樂的感覺過
父母的離異、和親戚間的齟齬、家人分散各地打拼....
沒有精神沒有時間更沒有體力很久不曾像這樣歡聚一堂
多虧了姊姊,記住爸的期望~給我們一個真正熱鬧的新年
~~~~~~~~~~~~~~~~~~~~~~~~~~~~~~~~~~~~~~~~~~~~~~~
隔天本想在離開民宿後到清境農場裡走一走
不過因為到處都是人,很難停車的結果就是老公和弟弟顧車
其他人去小瑞士花園逛
簡單的吃完中餐後就下山,當天晚上和弟弟住在台中
爸和申阿姨他們就先載皮皮回去阿蓮
大年初六2/23我們和姊姊一家及她的學生去吃特別的狐狸烏龍麵
飯後去逛都會公園
姊的學生還帶他新血拼的照相機來
當然結果就是我們不斷的當模特兒~~給他們照>.<"
下午老公、我及弟弟開車返回南部,準備前往東部的行程
當天晚上我們也帶著淡水名產去拜訪姑姑叔叔們
很久沒見面,聊到蠻晚才回到高雄榮總媽媽那裡~~
~~~~~~~~~~~~~~~~~~~~~~~~~~~~~~~~~~~~~~~~~~~~~
大年初七2/24,當天是預計要回台東的日子
中午和媽媽去買中餐時,媽媽帶我我找"傳說中"的阿桃阿姨
聽說她賣的衣服樣式很流行,價位又很大眾化
修改衣服更是一把罩
因為在等她改衣服,我們在店裡試穿了一些衣服
最後居然也買了1,500元的衣服 
吃完中餐之後,先繞到岡山小姑姑的涼水攤聊聊天
喝喝新研發的石蓮花養樂多綠茶
還提了大包小包的烤蕃薯、飲料以及棗子
才往台東的方向出發~~
一路上大家聊天、看風景..還去之前拜拜的財神廟還願
當天晚上十一點多才到台東關山
~~~~~~~~~~~~~~~~~~~~~~~~~~~~~~~~~~~~~~~`
大年初八2/25,本來這天大家是講好
要帶阿公去初鹿牧場走一走
因為我在國曆新年那時有跟阿公說好,農曆過年要帶他去
媽媽也很期待,她說上次姊姊姊夫曾帶她去過,她因掛心阿公的情形
所以玩的不太盡興
但她對那兒的印象很好,說那是一個散心的好地方
可是阿公看起來身體狀況似乎不太能承受這樣的舟車勞頓
因為他大年初四才剛住院告一段落返家休養
容易嗆到所以裝了鼻胃管,開始喝亞培安素
但是喝那個卻讓他嚴重腹瀉,身體虛弱
所以我們雖然早早就起床,但是看媽一直忙來忙去,我們也配合著幫忙
早上陪阿公在戶外曬了好一會兒太陽
這是阿公病後我第二次看見他,所以不若弟弟的震撼
阿公明顯瘦削的身體和雙頰,看了令人非常不忍
早晨的冬陽、清新的空氣,這一切是那麼的有朝氣
但是生命的衰老,卻一刻也停不下它的腳步
看著阿公曬的微為紅潤的膚色和偶爾從嘴角流下的口水
弟弟和老公在一旁翻拍以前的舊照片
生老病死的過程在光影的交錯中顯得那麼的無情,卻又那麼的公平
中午由印傭和媽媽及二位男丁幫阿公洗澡
洗好後大家齊在他的房間幫他按摩、擦擦乳液
等阿公休息後我們開車到台東想幫阿公改鞋子以及到大潤發買些民生用品
值的一提的是,當大家因為拖到太晚餓到二眼發昏時
突然在巷子裡看到一攤賣蔥油餅的
買了一張蔥油餅40元,沒想到拿到手上才發現它的外皮居然煎得非常脆
店家還將它切成一塊一塊好入口的大小
大家吃得不亦樂乎~~老公還直說我不該阻止他買二塊的=.="
晚餐是關山的悟饕便當及我下廚煮的湯(說是湯不如說是火鍋..菜很多)
飯後也不早了,我和老公及弟弟到大舅舅家拜訪
聊天喝茶討論阿公的病情,直到十一點才回阿公家
~~~~~~~~~~~~~~~~~~~~~~~~~~~~~~~~~~~~~~~~~~~~~~
大年初九2/26,早上阿公要去關山慈濟回診
我們在家收拾行李,後來一直到十一點媽媽說還沒輪到阿公呢!
我們就去醫院找他們
跟阿公話別後,我、老公和弟弟就啟程回台北
中餐吃的是池上便當
一路上心情有些低落,還好有弟弟不斷搞笑
在蘇花公路上唉唉叫..不過可惜的是花蓮的液香扁食居然沒開
弟弟就沒吃到好吃的扁食~~~~~~
但美琪飯店前的烤玉米和手工的曾記麻藷我們倒是沒錯過
~~~~~~~~~~~~~~~~~~~~~~~~~~~~~~~~~~~~~~~~~~~~~~~~
回到台北好幾天了
還是常常想起這幾天美好的片段
希望溫馨的記憶可以支撐我對抗困難的勇氣
更期待下次快樂的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