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元節~到處都在大拜拜小狗 
到處都在舉行的盛大普渡,讓我真切的懷念起德融師父
台中那酷熱的七月天,從一早就開始的祈福法會,還有下午一直進行到五六點的普渡法會
今天下樓去拜拜的時候,突然有一位同事說,記得前二三年中元節當天都是下雨的
好像是這樣,但不知是因為白天天氣過熱對流旺盛,還是好兄弟們流下感動的眼淚
我其實並不確定,但眼眶周圍濕濕的,我想是被香薰的吧!!
師父~請原諒弟子的好逸惡勞,沒能珍惜在您身邊的短短時間,好好聆聽法語,一心一意只想玩
而您總是寬大慈愛的包容我,千方百計的把我留下來,不是說要素烤,就是說要上山去走走
素烤那次,我急著想回台北,但懾於師父的威嚴,我只好乖乖的跟小師父去買飲料
可是就在您圓寂後的那個中秋,我卻千方百計的趕上山去素烤
在尼心師父和其他師兄姊的陪伴之下,那天真的是很熱鬧
但我不知偷偷擦了幾次不小心從眼中溢出的淚水~我想念的是您,不是中秋那種種熱鬧的活動
師父~我一直以為您會活很久很久,我自私的這樣以為,但這抵不過無常世事變化
您就在我沒去的那年新年法會後,病況迅速的惡化,精舍雖然搬到山上,我毫無欣喜之情
您半躺在椅上,忍受著極大的痛苦,雖然不能動,但還是想對我們表示些什麼
我想我知道....師父~謝謝您~謝謝您用您的生命示現
無常的來到,於是更突顯平日修行的重要,我終於明白,您忍受痛苦,是要給我們上最後一堂課
現在~真的好想念您,只要再一次,讓我看見您在法會中忙碌穿梭的身影,就好了
但是這是不可能的事,那個地方,那個情景,都再也回不去了........因為您不在了
不在了的意思就是再怎麼想也永遠看不到了....小狗
在這個世界上,該如何堅強的活下去,師父...請您再對著我開示,就算唸我都無所謂,真的
這一切的一切,包括眼淚,只能趁著縷縷香煙昇起,悄悄用手拭去~~
就在辦著熱鬧普渡的今天,我有著截然不同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