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0星期日--
這個星期因為中秋連假的關係
9/29星期六必須補上班一天
之前因為老公買了義大利名牌 LA SPORTIVA的登山鞋
又一直跟我提要去登山健行的事,剛好被弟弟聽到
玉虹也正巧沒事
於是大家就約好要一起去爬草嶺古道
在老公積極的鼓吹下,在這個只有休一天的週末
一行四人往草嶺古道前進
*******************************************
開車到貢寮的路途中,雨時大時小
正在竊喜等等就跟老公說下雨不適合爬山
轉個彎到澳底吃海鮮算囉吐舌頭
但到達貢寮時是正中午十二點左右~咦?奇怪?一點雨也沒有ㄟ
於是只好乖乖的到火車站附近的小柑仔店買了四包科學麵和一包孔雀餅乾
準備上山去了
天啊~就這樣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好遠好久....才看見草嶺古道的入口
喝了點運動飲料吃了包科學麵
考驗才剛開始
一路上只見學妹蹦蹦跳跳像小蜜蜂似的
而我爬得是汗如雨下..氣喘噓噓..這時到達了跌死馬橋
我不知天高地厚的照了相之後,嚴苛的路這時真正的展開
綿延好幾百階的石梯矗立在眼前,石板上佈滿青苔
再怎麼貴怎麼好的登山鞋也是滑不拉磯的,說有多難走就有多難走
我爬得暈頭轉向,就快要暈倒了疑惑
還好這時弟弟和老公都在我的附近幫我加油..玉虹暴走之餘也沒忘了報告路況
沒有人催我趕我,全都很有耐心的等我像烏龜一樣慢慢吞吞的爬紅心
也不知爬了多久,終於坡度緩了一些些,階梯也變少了
終於~~經過了"雄鎮蠻煙碑"和"虎字碑"(註2)..鞍部就豁然眼前
從至高點看下去,可以看到大里的海...非常非常的美
雖然整片白茫茫的芒草季節還沒到,不過這兒的景色美,除了真的美,還有修成正果的成就感開懷大笑
下山的時候大家腿都在發抖....全程總共走了四個多小時
最後到大里旅遊服務中心蓋微笑319鄉的章
累攤坐在大里火車站候車台地上等電車
最扯的是天空佈滿了一整個下午的烏雲,卻沒下一滴雨
坐回貢寮已經五點多
回程大家都在車上感受腳痛汽車唉喲我的媽啊~痛到麻真的....
也沒啥體力去吃海鮮..不過經過大溪漁港附近時
有一個小小的集市,攤販現煮很多新鮮的海產在那叫賣
我買了炸的海龍卷和花枝酥,玉虹買了魚蛋
老公因為沒啥可以吃就買了蔥抓餅...四個人先在車上填點肚子
晚餐是在深坑的豆腐街解決,有腸旺豆腐、臭豆腐、豆腐羹、腐皮捲、炒麵和生蛋過貓
吃飽後拖著酸痛的身子回到溫暖的家
我在腳上貼好了"肌立"後就床就寢...結束這天健康但疲勞的行程
後來跟同事提起去爬草嶺古道,她跟我說之前和一群朋友去爬時
還有人爬到吐....ㄟ....那我應該算了還可以啦厚
戴太陽眼鏡戴太陽眼鏡戴太陽眼鏡動畫快遞動畫快遞動畫快遞吐舌頭吐舌頭吐舌頭
參考網頁:http://www1.forest.gov.tw/nt/NT_Index.aspx
註2:「雄鎮蠻煙碑」位於海拔約240公尺,是清同治六年(西元1867年)台灣總兵劉明燈所題,相傳是為了鎮壓山魔。而位於近古道最高之嶺頂啞口處的「虎字碑」海拔約330公尺,亦是因劉明燈路經之處被風暴所阻,而取「雲從龍、風從虎」之義以草書題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