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戴太陽眼鏡
某一天下午下班後,我到熟識的獸醫師診所拿小柴的中藥
林醫師不在,我於是先和助理梁小姐聊了起來
突然間一個媽媽抱著一隻狗衝了進來驚訝狗腳上還有斑斑血跡
她驚慌的說著~醫師呢?醫師呢?我把狗送來了.....
她懷中黑白相間的狗狗,正因為車禍被撞斷一隻後腳,痛得發抖
那位媽媽把她放在診療檯上,一直用手撫慰著她,喃喃的跟她說話,想減輕她的不安
我輕聲的問梁小姐:這是她的狗狗嗎?
梁小姐說不是,在診所附近有一個路口,常發生狗狗被撞的意外
這個路口有一個便當店,在裡面工作的一個媽媽,和她的幾個朋友
因為很富有愛心,每次看到狗狗發生車禍,就送過來且出錢出力的救治
我看著那個媽媽輕聲細語的安慰狗狗,眼角頓時有些濕潤
走過去想跟那位媽媽一起陪那隻狗狗等待醫師回來
一走近,狗狗充滿警戒的抬起頭來看我,我突然的與她溫柔的眼睛相對望
真的~那是一雙充滿溫柔與無辜的眼睛
 
探望~~戴太陽眼鏡
在那之後二三天,正好有事去找醫師,順便探望一下狗狗
看她仍是一副虛弱的躺在籠裡
醫師說她太瘦弱,得先調養,不能貿然動手術
她被上了軟針的前腳看起來真的好細瘦,身體也瘦的皮包骨
我問醫師說她怎麼會那麼瘦啊?醫師說她可能流浪時不知道怎麼找東西吃
真是令人想不到,我以為狗狗在流浪時隻隻都能發揮求生存的本能填飽自己的肚子
她手術完後我也去看了她幾次
她雖然腳漸漸好了,眼中的警戒仍沒有減少
有一天,我問醫師~她快好了ㄟ,原來那些愛心媽媽,會怎麼安置她呢?
醫師笑一笑說,能怎麼安置她?就是把她送回原來的地方啊~
我嚇一大跳,她既不會找東西吃,又不會過馬路,放她回去原來的地方多殘忍啊~
這只會讓她有二種下場,再被撞~或者是餓死,那不如現在不要救她,也免得讓她忍耐重複的痛苦
醫師跟我說,那群愛心媽媽真的已經付出很多了,她們也沒有人可以養狗啊!
每個人只能做自己可以做到的事,妳也不要太苛責她們了
當時看著她那溫柔卻又無辜的眼神,我就跟醫師說,我會幫忙她的,因為她跟我有緣
我會幫她PO文上網,如果真的不行,我會當她的中途之家,陪她等待有緣人
回家的路上,我想到她黑白相間的毛,跑起來一定很神氣
心裡默默的幫她取了一個名字-小飆
 
爭吵~~戴太陽眼鏡
我跟老公提這事,他沒有說什麼,可能可以說沒有當真吧~
終於有一天,醫師通知我真的找不到人要馬上收留她,而她已經痊癒,我可以隨時把她接回去
我跟老公說之後,卻出乎意料的引起一場大爭吵
他說我老是不顧自身的情形,四處撿狗回來養,造成他和其他家人的困擾
爭吵後就冷戰,這樣過了一個禮拜,終於我的堅持和某些部分的讓步,我得到了允許
準備了一些基本的食盆、水盆、飼料和牽繩等等,當然還有訂好了的一個籠子
準備去接小飆回家囉~~
 
新生活~~戴太陽眼鏡
1/26,星期六,一早我們就到獸醫師那接小飆
醫師叮嚀了一些注意事項,我們就帶著小飆和小柴先到美容院洗澎澎
洗得香香的後,去寵物店拿籠子,就回家囉~
沒想到回家之後,那籠子~~組起來超大的,簡直可以關黃金獵犬了驚訝
腳好了的小飆,在很寬的家中衝來衝去,好奇的四處聞聞逛逛
跟她相處了一天多,發現她真的是一隻很聰明而且動作很靈敏的狗
不過她似乎是知道現在有靠山了,開始現出本性了
我如果不出房間,她就會在籠子裡面一直哼哼哼
不過她也知道我不會理她,其他人更不會理她,所以昨晚和今早哼了一陣子
現在就比較收斂了
快過年了,過年後她就會變很有教養很漂亮的狗狗
有緣人~快出現吧吐舌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