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午後,想喝一杯溫熱飲料又不想增加身體的負擔
我搭電梯到公司樓下的50嵐
點了一杯紅茶拿鐵
就著吸管喝了一口~掺著林鳳營鮮奶的紅茶依然香濃
但怎麼就覺得少了什麼
**********************************************
那時候的自己是真的想做些改變
但是怎麼就因為安逸的日子忘了自己的初衷?
是啊~初衷呢????
在空無一人的家裡我跟小飆聊心事
我以為我一直想要的
得到了之後卻不知所措
甚至開始懷疑我是真的想要嗎?為什麼想要呢?
日以繼夜夜以繼日的想著該如何催債的歲月
寫不完的狀紙跟對付不完的債務人和法院人員
下班後對著鏡子也會流淚的憂鬱心情
在面試時說不在乎薪水只求得經驗的有為青年
無數個跟資產負債表與損益二平搏鬥的夜晚與白天
酷暑或寒冬必報到的考場
未回暖的初春三月冷風細雨覆蓋一頭一臉換來的獎狀
犧牲二個週末連續三個禮拜都沒休息得來的證書
一切的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的沒有關聯
但卻是我畢業後職場一路走來的真實寫照
勇敢逐夢的我換來的竟是不如歸去的感嘆
是我變了嗎????
周圍的一切是那麼陌生
曾是慧眼識英"雌"的你
在讓我說出心裡話之後去告訴最不應該知道的她
我的報表你總是還給別人後別人再轉給我
你要請假或外出我不在你的交待名單之內
你曾說過"你們都不錯"那句難道是場面話??
最後只徒留自己誤以為遇到伯樂卻被當成笑話
我以為~只有女人會心眼小嘴巴大
卻疏忽有很多男人其實虛偽的時候看起來很真誠
原來在職場中遇人不淑比婚姻中所嫁非人一樣慘
*********************************************
想著想著喝了一半的紅茶拿鐵溫度漸漸冷卻
窗外明明預報是乾冷的天氣卻飄起忽大忽小的雨
二年半的相處就要到尾聲
落地窗外的松,這邊和那邊的一樣綠
想起原來少的是糖
最後能知這件事總比什麼都不明白的好
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