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新工作環境裡的我
要面對的不只是新的環境與人
還有全新的工作領域
從事了六年金融相關法務的我
來到這裡面對一堆的行政爭訟、資料收集分析
簡直就有如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的手足無措
大學時期公法唸得稀稀落落還不時被當的我
好幾次反問自己~妳真的是唸過法律的嗎??
然後就深深體會"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這句話
誰叫我讀大學的時候公法這塊領域那麼混
可能就註定要在工作上把這塊補回來
不過工作可不比讀書
我們是付錢去求學問,所以老師有義務教導我們
而且老師都是學者啊~當然都比較和藹可親
可是當你要仰賴別人給你薪水過活的時候
那可就是真槍實彈的你來我往
沒有多餘的犯錯機會
小則免不了劈頭一頓痛罵
大則記過處分叫你走路
社會的現實要出來混過才能完全體會....
************************************
新環境的同事們大家都很Nice,不過都很忙
更何況我的位子在嚴格的老大旁邊
除了前輩要教導我不得不常常走過來以外
常常都是我自己一個人望著桌面一堆資料
內心交急如焚~臉上線條僵硬~
但有一個靦腆的大男生常常會走過來我的位子旁
有時問~在忙什麼啊?
有時問~還不去吃飯啊?
看得出來他並不是一位善於言詞的人
但是他的善意關心,確實也常讓我感到溫暖
後來知道他其實也是一位優秀的環工人士
知名的T大教授的得意門生
連老大都對他稱讚有加
這麼一號厲害人物
後來就考到環工技師執照
暨難考的技師證照之後,他又考上了普考
在不到三個月的相處裡
有工作上的相處~也有假日活動的相處
我覺得他是一個看來內斂慢熱的人
也是一個可以說真心話的朋友(雖然搞不好他就是會內的廣播電台挑眉質疑)
************************************************
在離別的這個時刻
我想對第一個靠自己認識的環工技師說~
邱大技師~
你已經是一個溫暖的人了
以後縱使在別的地方工作
也不要忘記對自己的期許哦~
還有別忘了我這個不成材的小駐署
看在我們都住在板橋的份上
偶爾也要來走動一下哦~
在這祝你新上任一路順風,未來官運亨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