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雖然生活依舊忙碌
但我還是要繼續努力的寫
家人朋友陪我度過的歡樂時光
是我生活最大的動力
接下來要與大家分享的是~連假的第二段旅遊
太平山芬多精之旅
*********************************************
話說5/3本來預計一大早六點多就要出發
但是假日都需要補眠的我們
怎麼可能這麼早起來吐舌頭
最後還是將近十點才出發
開到下午一點多終於開到太平山
將車停好後走到太平山莊
沿著階梯到碰碰車站
 

先到車站裡買好車票
就是時候搭乘老公最期待的碰碰車了
 
 
今天的旅程小飆也有參加
她乖乖的被拴在小火車上等
 
 
碰碰車一路上晃啊晃的,就這樣晃了二十分鐘
老公還嫌坐得不夠久,他說以前可以搭到獨立山轉動眼珠
坐在我們後面的一對情侶中的女孩子
從頭到尾一直稱讚小飆~好可愛好可愛
 
 
小飆本來很不安,後來也慢慢習慣了
露出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逗得那位姊姊更樂了小狗
 
 
到站了~下車來去走懷舊步道戴太陽眼鏡
 
 
天氣不但冷,還下著小雨
小飆沒雨衣,但是也想跟我們一起爬山享受芬多精
 
 
今日走的是"茂興懷舊步道"
茂興懷舊步道起點為太平山蹦蹦車茂興月台站,全長1.5公里
沿舊蹦蹦車鐵道坡度平緩,全程有完善的休憩設施與導覽解說牌
是條兼具歷史人文價值、動植物資源與地質地形景觀的懷舊步道。
這條日治時期興建的「古運材軌道」,蜿蜒於紅檜、扁柏、柳杉林間
向陽的山谷矗立著成片的台灣赤楊
步道兩旁腹地則滿佈著耐溼耐蔭的小林木、蕨類與地被植物
沿途穿過林間、繞過山壁、越過水澗,呈現豐富的地形景觀
古樸的鐵軌與工寮遺跡,則見證著流轉數十載的太平山伐木歲月
 
 
不但有雨,霧也頗濃的
 
 
 
 
回程的碰碰車是一個半小時之後的四點鐘
坐回到太平山莊當然免不了要照一下他的招牌槭樹林
 
 
在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我突然寄起了些什麼
好像我們全家人曾經一起來過吧~
但是對於全家出遊的印象在我的腦海中通常都很模糊
不過可能是因為當時年記太小,所以記憶不夠深刻
可惜長大了之後就再也沒有那樣的機會了
如果我早點知道這件事
或許...或許...會不會把它再用力一點記下來....挑眉質疑
 
 
淋濕又玩得很累的小飆戴太陽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