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以前紀錄著的那些網誌
除了有歡樂照片的遊記之外
心情隨筆分類裡老是記著憂鬱悲傷與無奈
所以決定要改變一下
從今天開始
有空寫網誌的時候就找一件簡單快樂的事來記
******************************************
最近開始到樊姊夫的店裡幫忙
店內賣的應該算是多國料理
套餐是一道主菜+3-4樣小菜、壽司米飯及湯
主菜有椒麻雞、花雕雞、蒜味雞腿、檸檬魚、鯖魚等等約十來種
也有賣越南炒河粉、韓式炸醬麵等風味麵食
新增加的是韓式餐點-各式石鍋拌飯、煎餅、辣炒年糕
店裡的廚師與同事都很好相處-3個越南人與1個印尼人
每天在那跑堂可以認識各式各樣的人
有時候從客人的反應也可以省思自己以前的行為
********************************************
像某一天中午一下來了14個人坐在二樓
樊姊夫樓下已經忙不過來了,找我幫忙照顧樓上客人
又是菜又是湯的,桌上卻又早已擺滿碗筷杯盤
端上端下幾趟後手已經開始有點抖-實在是菜太重了啊...
終於在加小菜的過程中,我端出一碟,卻把剩下的五碟全都打翻在一位小姐的白褲子上
頓時我真的傻眼..想說這下慘了
浪費菜不說,我一定會被這個客人罵死的啦嚎啕大哭
沒想到這位溫柔的小姐一邊說沒關係一邊自己清理著褲子上的菜
雖然後來樊姊夫這頓不算她錢
但我還是很感激她的寬容
如果是我自己,早就氣到起肖...
因為一定不想穿著被菜弄髒的白褲子跟渾身泡菜味的上下午這半天班吧疑惑
脾氣這麼不好的我卻遇到這麼一位提醒我的菩薩
以後要對別人發脾氣前我會多多想想這麼做可以解決事情嗎??
還是給予犯錯的人鼓勵適時的化解他內心的不安比較好呢~~
*********************************************
又有一天在離鋒時刻來了一位英語系國家的外國人
他點了鮭魚菠菜義大利麵和熱茶
不過他吃飽後我過去跟他寒暄
他表示肚子好像不太飽...可是我居然傻傻的沒跟他推薦什麼餐點
可能是因為自己會的英文不夠多
說國語時對方又似懂非懂
後來我只推薦他喝了店內最招牌的飲料-酸梅汁
他喝了以後大為驚豔
囧的是當他問我這是什麼~我卻不知道酸梅汁怎麼說啊XD
他猜東又猜西~還問我梅子是不是種水果挑眉質疑
結果我胡亂的解釋一番~他還是露出不解的表情~真害
後來回家查yahoo字典
才知道梅子汁叫做"Plum juice"
真是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希望這位外國人以後還會再來
屆時我一定介紹韓式煎餅給他吃害羞
************************************************
昨天晚餐時間則是來了一位很帥的客人
長得很像劉德華
讓我去跟他點餐的時候不由得多看他幾眼
但是他旁邊跟著個伴~頭髮留很長但是長相很平凡的女孩
所以我也不敢多跟他說話~只是比較常去幫他加茶水說個小秘密
別說我是外貌協會的
帥哥美女可是人人都覺得賞心悅目啊~
*************************************************
話說這個長假還真不短
我一直都相信諸佛菩薩會在適當的時機出手
所以我要與佛法正相應~把眾生的事當成自己的事
每一天都有意義的過
加油!!!!!!
 
以下為饌食的菜單跟介紹照片
大家有空可以來吃吃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